小萱大學畢業後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,在職場與戀愛中浮浮沉沉,她在自己租的小套房中,無數次想著自己到底想要什麼,卻什麼也做不了,只能一次次用物質還有社群上的假朋友得到一點點溫暖。就這樣過了幾年,到了年近30,工作乏味,覺得自己有理想卻不知道是什麼,身邊戀愛對象都是爛人,她常常想這是什麼狗屁世界,我也算長的漂漂亮亮,不論讀書工作都算認真,為什麼我好迷失,為什麼都遇不到對的人,為什麼沒錢出國玩......

 

直到有天在一個聚會上,她認識一個男生,這個男生非常積極的追求她,在交往一段時間後,男生提出想結婚的念頭。小萱在腦袋裡想像著婚後的生活,當時愛得火熱,怎麼想都是美好。

先是簡單的登記,小孩火速出生,一切都很好,小萱覺得結婚後生活很充實,有老公小孩,每天樂意在家當個主婦照顧大家。甚至跟公婆住也覺得過的挺好的。

日子一天天過了,她日復一日在家裡忙上忙下,小孩漸漸大了,公婆漸漸老了。

在疲憊不堪的夜晚,她在想「我想要的我是什麼樣子」,有時候她會在內心不要讓自己有這樣的想法,因為老公對她很好,小孩也都可愛健康,公婆也都算明理,已經很幸福了,做人不要太貪心。

但她覺得過的不自在,她有時候會有悲觀的想法,覺得她只是服侍全家的傭人,她很沒用,她想要有成就感,就像心裡總有個角落是空的。她年輕時沒找到的答案,竟在婚後浮現,而且如此強烈的

 

你現在的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演變過來的,小萱常常在想,如果當時我沒有選擇步入家庭,選擇去找自己,也許找不到,但總是會碰撞出自己能做與想做的事,總會累積出些什麼。

不過,現在想這些有什麼用呢?

 

人生的選擇題,沒有標準答案。有些人經過審慎思考做出選擇,有些人只是讓生活推著走,走到哪就走到哪。

女人在糾結與困境時,一口氣跳入婚姻,以為這一切就是答案。你只是讓自己陷入更複雜的習題,台灣離婚率每年攀升,結婚率每年下降。

在結婚之前,你確定你已經找到自己,有足夠的力量與智慧成為妻子與母親嗎?

你的答案不管是什麼,你要知道你做的選擇沒有回頭路,就像小萱在夜晚面對自己的內心時,最後還是覺得想這些又有什麼用呢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女子 的頭像
    小女子

    小女子的自我提升之道

   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