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多開一個證券戶不是因為股票買很大,是因為想幫兒子存在銀行的錢去做存股,他已經超過七歲,如果要以他的名字開戶會比較麻煩,必須父母雙方都要到,兒子本人要現場親筆簽名;所以我自己跑銀行開一個新的戶,主要是幫他操作,也不會跟原本的混在一起,到時好對帳。

 

Photo by Alexander Mils on Unsplash

  

這次我選的是凱基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單純就是因為它的下單軟體我個人覺得滿好用的。

自己本人親辦要帶雙證件,我先去凱基銀行辦交割帳戶,這是買賣股票的金流帳戶。接下來就去證券公司開證券帳戶,你買的股票都會放在這個帳戶裡。

網路銀行還有下單APP都在現場直接開通最好,密碼也是當場更改完成,密碼一定要記好喔!密碼按錯三次系統會直接鎖住,要解鎖就要跑銀行。

有些證券公司開戶時,旁邊會有一個小櫃檯讓妳直接可以辦交割帳戶,基本上先辦哪個都沒關係,方便就好。

線上開戶的話,如果你本來就是銀行的客戶,有戶頭的就可以直接線上開證券戶就好,像我知道的國泰銀行就可以辦線上開戶,如果沒有,本人還是要跑一趟;就我個人經驗來說,以方便還有券源多為主,交易費用有時會有折扣,如果你會常買賣,可以再多比較交易費。

證券開戶指南

 

  1. 準備雙證件
  2. 挑選離住家近的證券銀行
  3. 可以比較交易費用還有券源多寡
  4. 記得帶錢,開戶要存入的
  5. 不想跑銀行的可以確認一下有戶頭的銀行是否可以做線上開戶

開戶非常的簡單,如果是跑銀行,有不懂的都可以立馬問,行員幾乎都很願意回答你!

可參考文章:券商手續費這10間最便宜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買股票 開戶指南 理財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女子 的頭像
    小女子

    小女子的自我提升之道

   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